日本 東京篇 2016 (一) 超浪漫!東京市內聖誕燈飾小紀錄:六本木 Midtown Starlight Garden 及 表參道 illumination

其實早在11月中開始,東京各地都會掛上不同的聖誕燈飾,雖然大部分都是只做到12月25日就會完結,但我還是想在此作個紀錄;可能因為天氣仍然很熱的關係,今年香港的聖誕似乎沒有甚麼氣氛,我剛從日本東京回來,總仿佛聖誕節已經在日本過了一樣啊!

首先要介紹的,必定是這個聖誕期間必到的六本木 Midtown「Starlight Garden」,在 Midtown 裡面很容易會找到指示前往展覽場地「芝生廣場」(一個大草地),因為開放至晚上11pm,很適合吃完晚飯後過來散步,然後再殺過去「驚安の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來個睡前 Shopping。

由 Midtown 與「TOSHIBA 東芝」協辦的這個 Starlight Garden,每年都吸引大批的遊人來參觀,用上超過 18 萬顆的LED燈飾,加上音效還有少許的煙霧裝置,在黑夜之中看起來就像星空一樣,非常浪漫。

其實沙田某大型商場過去幾年都有整個照搬來香港,當然大小規模跟東京這個原版無得比,而且香港版播的那些俗到透頂的背景音樂已經是兩碼子的事;而且香港人貪新鮮,今年這個香港版也好像已經沒了。

應該是為了防止意外的關係,高處較佳角度的拍攝點都被封起來,這個已經算是我能找到比較好的位置。


當晚我還拍了一段 Live 放在我的 Facebook Page!

從商場過去星空花園的一段路,也有燈飾裝飾佈置馬路兩旁樹木的「Tree Illumination」。

來東京很多次,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東京的聖誕燈飾,整個感覺都非常浪漫呢!也不像香港那樣五顏六色甚麼的那麼俗艷,只是很簡單的單色系已經非常好看;想起前天晚上跟日本朋友在新宿晚飯,經過新的那個商場 NEWoMan,平台上兩旁的大樹都掛滿粉紅色的燈飾 (沒拍照,Sorry),我也禁不住一直嚷嚷說很「ロマンス (Romance)」。

不過因為時近聖誕,Midtown 那邊會有非常多的遊人,要是真的想去的話就要留意一下會有通行管制。

【交通】地鐵都營大江戶線 或 日比谷線「六本木 駅」8 號出口

-----------------------------

Midtown Christmas 2016
日期:2016年11月15日至12月25日
時間:5pm 至 11pm (商場部分營業至 9pm,部分食肆營業至 12am)
Official Site (日文):http://www.tokyo-midtown.com/jp/xma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下來這個也是我來東京必到的原宿表參道,表參道兩旁的櫸樹都掛滿了燈飾,跟上面的 Midtown 又是另一個感覺,但一樣的浪漫好看。表參道的櫸樹還有個專門管理保育的協會叫作「原宿表參道欅會」,這個每年的聖誕燈飾活動也是由他們協辦,全數用上約50萬顆的LED燈飾。

相信同樣是為了防止太多遊人站在天橋上拍照的安全理由,行人天橋暫時封閉。

【交通】地鐵千代田線「明治神宮前站」或 JR 「原宿站」 步行5分鐘

-----------------------------

表参道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2016 表參道 illumination 2016
日期:2016年12月1日至12月至25日
時間:日落至10pm
Official Site (日文):http://omotesando.or.jp/illumi/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