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6 (五) 永利皇宮 Wynn Palace ── 美食篇 SW Steakhouse 永利扒房

照片攝於2013年9月 (我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寫過京花軒,連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實在太懶)

舊永利旗下的兩間餐廳中菜廳「京花軒」跟日本料理「泓 mizumi」我都有食過,印象非常好,尤其是獲得米芝蓮二星的京花軒,那道「蟹肉黃炆魚肚」(見圖),單說是美味已經是委屈了這道菜式,是我心目中其中一家澳門最佳食府;故此對於永利皇宮幾家的新餐廳,都有所期待。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公關安排我試的其中一家,是用上創辦人 Steven Wynn 的名字命名的「SW Steakhouse 永利扒房」;澳門的高級西菜何其多,要突圍而出,除了美食之外,還要搞點新招吸引食客。澳門的 SW Steakhouse,無論裝修跟菜式,其實都有如把拉斯維加斯的 SW Steakhouse 整家搬過來一樣,Vegas 的 SW Steakhouse 獲得「福布斯旅遊指南四星 (Forbes Travel Guide Four Star)」評級,我相信這家澳門版的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可是還未吃前菜,光是這 Golden Crown Bread 皇冠麵包來到,我跟 K 已經完全淪陷!!!

麵包是新鮮烤的,上桌時還是熱辣辣的,雖然只是簡單的牛油小麵包,但是是那種吃得出來用上上等麵粉的好麵包。裡面非常鬆軟!就連 K 也禁不住說,要是上班的時候能夠天天吃這個麵包就好了!.........最後,因為麵包太好吃的關係,我們兩個人是吃了兩盤這個麵包!整整兩盤!!(後來吃牛扒的時候很後悔,囧)

整個餐單都是公關預先安排好的,選的都是餐廳最 Signature 的菜式,然後把份量遞減至 2 人份,所以你們看到照片裡的份量,其實有部分是比正常的 Size 會少一點。雖然這裡店名叫扒房,但海鮮也是他們的重要主打。這個海鮮拼盤「SW Seafood Spectacular」(MOP$1,188 / MOP$2,388) 有波士頓龍蝦,帝王蟹蟹腳,珍寶大蝦,時令貝類 和 時令生蠔。

SW Steakhouse 最「串嘴」的地方,是部分海鮮他們的大廚會直接向東南亞及太平洋的漁民取貨,確保海產在捕獲後數小時內立即送抵澳門,保證最靚最新鮮。我不知道這個 Seafood Platter 哪個海鮮是漁民直送,不過全部都很新鮮就是了。K 不吃「生冷嘢」,我一個人幹掉全部的生蠔,非常滿足。底下的龍蝦來自波士頓,爽口彈牙,而且肉都是有預先拆好,吃的時候非常方便,加上店家特製的幾款海鮮醬或者香醋,把蝦肉的鮮甜提升上更高的層次。


Crab Cake 應該都是另一扒房的必點之物,這是「Alaskan King Crab Cake with Celeriac Remoulade 阿拉斯加蟹餅 配 香根芹菜蛋黃醬」(MOP$192),蟹餅不能算是我的「飛佛」,但身邊人嗜吃炸物所以他還是吃的蠻開心的。我都是特別欣賞旁邊的 Celeriac Remoulade,是很經典的菜式跟做法,Old favorite is always the good favorite! 用鹽出了水的芹菜吃起來完全不像是芹菜,有點煙煙韌韌的,很有趣的質感,感覺特別清新健康,我甚至不介意把蟹餅換走只吃這個沙律。

不過當晚的主角當然是它!!「Dry Aged Bone-in Rib Eye 風乾連骨肉眼牛扒」(MOP$720 / 850g),扒房自設熟成房,牛肉運到澳門之後就會在裡邊熟成 45 日拿來奉客。來自澳洲Rangers Valley (格蘭因尼斯牧場) 的榖飼黑安格斯牛。

老實說,我一向都有點「藐」澳洲牛肉,覺得一味價平來佔領全球市場,無甚肉味可言。但這塊 Rib Eye 因為經過熟成的過程,把牛肉的肉味得以突出提升,更重要的是,SW 的大廚以精準的火喉與及時間,把它煎成一塊完美的粉紅色肉芯 Medium Well 牛扒!牛味濃郁!非常高水準。

更欣賞有關方面為我安排的配菜,「黑松露奶油粟米 Black Truffle Creamed Corn」(MOP$128),粟米打成半蓉狀,吃來來舒服,甜味的忌廉粟米跟牛扒異常配合!沒有一般吃的薯菜那麼油膩,在十分十分飽的狀態下,我還是忍不住吃掉了半盤!


文首我就有寫,SW Steakhouse 是的確搞了點新招來吸引食客的。餐廳的正中央是個大舞台,每隔 30 分鐘就會有為了餐廳特別設計的裝置表演項目,配合不同的道具燈光來娛樂食客,每段約 5 分鐘左右。其中就以上圖有隻巨型香蕉的這個 King Kong 最受食客歡迎,所以如果你是從 6pm 開始吃晚飯到 9pm 的話,是可以看完全部 6 個特別設計的表演環節的。溫馨提示,訂座的時候記得選 Best Seat 大堂正中央的位置啊!

甜品有賣相超漂亮的「Funnel Cake Salted Caramel, Chocolate Sauce, Chantilly 漏斗蛋糕配鹹焦糖、朱古力汁、忌廉」(MOP$160),Funnel Cake 之所以叫做 Funnel Cake,其實是因為製作的時候,是把麵糊放在一個漏斗裡面,直接倒進一個圈圈模裡面用大滾油炸定型的,據說這道甜品是永利先生的最愛,所以也指定要放在 Menu 裡邊,放 Funnel Cake 的黃金樹也是特別訂製的,美到像藝術品一樣。

吃的時候可以加上鹹焦糖 / 朱古力汁 / 忌廉,質感有點像中式的過年食品耶~ (哈哈~) 因為是油炸的關係非常有飽腹感,可是因為吃太飽,所以我只吃了一件就要放棄了,實在罪過。K 愛吃甜,他也只能幹掉兩件。

後來我是飽到喝咖啡的時候連 Petit Four 也吃不下這樣。

Cutlery 全部都是用 Christofle,不過希望店家注意一下餐具的保養哈哈,才開了沒幾個月已經見到有不少的損耗;服務一流,每一道菜餐廳經理都有很細心的講解菜式,殷勤有禮。整頓晚飯就唯一小問題覺得桌與桌之間距離太近,還有因為不是正中央的位置,看表演劇場的時候有盲點,看不完完整的裝置。

另外還喝了點酒,有專業的 Wine Manager 替我做了 Wine Pairing,設加一,埋單大約 MOP$3,500 (Sor,簽單的時候忘了記下價錢),非常高水準的一家扒房,我跟 K 都很滿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延申連結(1):
澳門篇 2016 (四) 永利皇宮 Wynn Palace ── 住宿篇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6/11/2016-wynn-palace.html

延申連結(2):
澳門篇 2016 (六) 永利皇宮 Wynn Palace ── 美食篇 永利宮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6/12/2016-wynn-palace.html

延申連結(3):
澳門篇 2013 (四) 澳門永利酒店 Wynn Macau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3/10/2013-wynn-macau.html

------------------------------

SW Steakhouse 永利扒房
電話:(853) 8889 3663
菜式:西式
營業時間:6pm~11pm
備註:逢星期二休息
Official Site:http://www.wynnpalace.com/tc/restaurants-n-bars/fine-dining/sw-steakhouse

永利皇宮 Wynn Palace
地址:澳門路氹城體育館大馬路
電話:(853) 8889 8889
Official Site:http://www.wynnpalace.com/tc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ynnpalace/?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