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柬埔寨 暹粒篇 (六) 【市中心】LyLy Restaurant 麗麗餐廳!柬埔寨最好吃的牛肉麵!

在暹粒我吃了好幾頓牛肉,可能是因為牛隻的品種或者是土地貧脊(?)的關係,當地的牛肉一般都是非常瘦又老的,就是往吳哥窟的路上也看到不少牛隻,全部都瘦得像營養不良似的;坦白說,是瘦到連吃牠都覺得有點於心不忍的感覺。不過牛那麼瘦的原因是甚麼我也不理解,牛,是吃草的,暹粒的草也多,但牛真的都瘦到像減肥減到有厭食症一樣似的,所以我也有懷疑,會不會是品種的關係。

但我近年來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不是在香港也不是在台灣,竟然是在暹粒!

這家叫做「麗麗 (LyLy)」的餐廳是我爬文爬回來的 (連結在最底),是一個在地台灣人的推薦,一吃之下果然讓人難忘!比很多台灣的麵店做得還要好!剛就說柬埔寨本土的牛肉都很瘦很老,但這家麵店賣的炖牛肉,完全沒有這個問題!還燉到非常嫩!

當天我住在「Park Hyatt Siem Reap 柏悅暹粒酒店」,這家餐廳跟酒店距離不遠,沿著 Google Map 的指示大概走個 10 分鐘就到。餐廳的名字跟裝湟,都讓我想起我很多年前去越南吃過有一家叫「錦麗 Pho Le」(見相關舊文) 的很像,不知道兩者有沒有甚麼關係;不過兩者最相似的地方,該是餐廳都是當地平民會去吃的餐廳,平民價錢也可以享用的美食。

餐廳其實也不只賣牛肉麵,還有不同的麵食米飯跟小吃,來這裡要注意的是,這家餐廳是有分上午跟下午的 Menu,我推薦的這個牛肉麵 (箭嘴所示) 只有上午才有賣啊,要去的請中午 1pm 之前就要過去,敬請留意!

主角牛肉麵,一碗才賣 US$2.5 (即約HK$19.5)!!無論味道跟賣相都跟台灣的紅燒牛肉麵相約,「Yellow Noodle Soup with Stew Beef」就是這種紅燒燉牛肉口味的,然後「White Noodle Soup」就是清湯口味的,千萬不要弄錯啊!

麵的 Size 不算很大,所以還有胃納可以吃其他的,這麵店旁邊有個小商場「Lucky Mall」,裡面有「號稱」是全柬埔寨最好吃的炸雞,我稍後也會介紹一下。(詳見另文:2017 柬埔寨 暹粒篇 (七) 【市中心】Lucky Burger!(傳說中)柬埔寨最好吃的炸雞!)

牛肉燉得軟稔細嫩又入味,廚房也給得很大方,牛肉都多到近乎鋪滿湯碗了。柬埔寨人都愛吃甜,這帶點甜的湯頭味道也是我喜歡的口味,濃濃的但感覺不油膩不滯口;麵條是較粗身的,可以掛上較多的湯汁,帶點煙韌的質感跟濃口味的湯頭很是搭配。也可以擠一點青檸汁,讓湯頭加上一點點酸酸清新的味道!

你看這照片就知道我用行動證明了這麵有多好吃了!

另一推薦是這裡的咖啡,前面有一層厚厚的煉奶那杯「Ice's Coffee with Milk」(US$1,即約HK$7.8)是男友點的,我是喝後面那杯「Ice's Coffee」(US$1,即約HK$7.8) 啦!我酷愛越南冰咖啡,這家店賣的冰咖啡也跟越南的很像。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天氣很熱的國家,所以飲食口味都很像而且互相影響吧!

這家店從早上 6am 開始一直營業到凌晨 1am,晚上肚子餓了也可以來這邊啊!

延伸連結 -- Mr. Angkor 《LY LY 牛肉麵餐廳》
http://www.mr-angkor.com/%E5%90%B3%E5%93%A5%E7%AA%9F%E9%A4%90%E5%BB%B3%E6%8E%A8%E8%96%A6-lyly%E9%A4%90%E5%BB%B3/



--------------------------------

LyLy Restaurant 麗麗餐廳
地址:Sivatha Rd,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電話:+855 95 800 890
菜式:柬埔寨
營業時間:6am 至 1am
備註:只收現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