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比電影本身更獵奇《大迷信之3潮爆開運王》

相信各位 70 後 80 後的讀者都不會對《大迷信》這 3 個字陌生......噢!不對!是「大迷信大迷信大迷信」這「3」個字,一切源於當年電視上洗腦式播放的電視廣告片段。1992年的資訊科技不似現在發達,這種古靈精怪東南亞的獵奇式電影大有市場,還連續兩年拍了兩集大收旺場。

但正所謂「橋唔怕舊」,想不到來到2018年的今時今日,《大迷信》系列竟然翻生!新作《大迷信之3潮爆開運王》放新年檔上映,老實講我看今年的農曆新年檔電影名單,港產片/合拍片均爛得令人失去入場意欲,《大迷信3》也真的有機會成為一匹黑馬也說不定。

朋友有份參與製作這齣電影,邀請我去看首影場,而且就在本片男主角兼監製李居明的「主場」新光戲院搞。作為一枚標準的好奇寶寶,首先我其實是從來未去過新光戲院看電影的,而且聽說最近翻新,大搞三面屏幕3D影院,不過今晚看的那個院就不是新影院,是平常做粵劇的一號院,與新院無緣。

其次,我其實從來沒有看過《大迷信》的第一及第二集的,上映的時候年紀少未能入場,長大了對那種柴娃娃拉大隊去鬼屋「探險」扮撞鬼的偽紀錄片亦不感興趣;反正有免費票不看白不看,就看看第三集還可以賣什麼?Last but not least,當然是來支持朋友。

《大迷信之3潮爆開運王》,看片名,就知道不是拍給我們這個年齡層的觀眾看的。個個都潮爆,唔通個個都潮爆咩?首影禮上目測觀眾年齡層多為 60 歲或以上的「阿嬋」,或者是操普通話的阿叔阿姐;便利店報紙檔一年 365 日都好賣的運程書,讀者很多都是北方客。場面極其墟冚,大大個花牌放滿整個 Lobby,「阿嬋」粉絲見到李居明熱情過妹豬追韓星。電影未開場,李居明就似足歌手在紅館開 Show 一樣繞場一週與 Fans 握手,粉絲熱情吶喊兼吹 BB (甚麼人會帶 BB 入戲院看戲???#黑人問號);而當屏幕上每次李居明出場,現場就掌聲雷動。老實講,我見到彭于晏時都不會失態如此。

我要再三強調,電影的目標觀眾真的不是我或者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但如果你帶你阿媽或者老竇入場,卻因為電影有頗多成人情節,闔家歡看的話很有可能有點尷尬,所以你可以買兩張戲飛,讓老父阿媽可以去戲院拍拖重溫那些年。

田縣神社的豐年祭
說回電影,其實是成人獵奇版本的《日本風情畫》,上半部主要是介紹不少的日本寺廟與祭祀儀式,較可取的是,日本方面竟然肯讓製作團隊拍攝寺廟內部儀式,包括京都的八坂神社,都可算是重要的 Footage;我去過不少的日本寺廟,就算是商業味重如比叡山延暦寺,當時我是跟著官方旅遊局去的但都不讓拍攝寺廟內部。

之後還加插兩段讓女主持去參觀老人成人電影院與及日本的那些專門播放 AV 的 DVD 個室,其實也不用訝異,那些年獵奇和鹹濕都是打孖上一起賣的 Combo 啊!不過我前面就坐著一行八人的普通話家庭,兩個囝囝目測一個 6、7 歲,另一個就 11、12 歲,是大陸流行提前性教育嗎?

《大迷信之3潮爆開運王》預告片

中間還加插幾首由李居明主唱的電影主題曲和插曲的「MV」,Soundtrack 應該很受阿嬋們的歡迎。而 MV 的內容是幾位不知道作用是甚麼的「主持」跟著李居明遊日本......下半段終於入正題講神鬼,煞有介事的拿京都「大文字五山送火(だいもんじ)」祭典切入講盂蘭節撞鬼。然後幾位主持又不知道為甚麼要咬著那個柒到無倫的「C朗瘦面棒」,這段瘦面棒示範片段還播了三次!

不過我最擔心的事情竟然沒有發生,看到我勁唔Like嘅莊思敏有份演出,本來還擔心她又會扮驚扮撞鬼,不過竟然沒有,只安排她跟莊思明和林寄韻圍毛巾浸溫泉「出浴」還有扮招魂。但我必須要跟大家坦白,後半段因為李居明的旁白太悶加上畫面又太無聊,我其實是........瞓咗!

一醒來的時候,就聽到李居明教觀眾回家時看著鑰匙幻想它會發光,然後再輕輕開門,看到地板的時候再幻想地板是黃金閃閃,這樣就會發達發財的了!#黑人問號

......嗯只能說,要發達真的很容易啊!你看,李居明就一早發了達了!

最後再次感謝朋友送的門票,實在是一次很有趣的獵奇經驗,我是說去看這電影,就已經比這電影本身更為獵奇!

p.s. 前面那個普通話家庭,一邊吃瓜子和開心果一邊看電影,其實我一直很想知道為甚麼某國人民就那麼愛到處吃瓜子和橙 / 桔仔的呢?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supernormal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